匯川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第九屆全國“雙擁”模范城創建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06月30日14: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9日下午,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暨第九屆全國“雙擁”模范城創建工作推進會召開。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主任姜世甫主持會議並講話。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曾征,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龍通成,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財金處處長、區財政局局長胡隆俊參加會議。

姜世甫強調,退役軍人工作事關國防和軍隊建設,事關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來,高度重視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扎實做好退役軍人管理服務保障和全國“雙擁”模范城創建工作。

姜世甫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聚焦重點工作,扎實推動退役軍人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強化退役軍人黨員管理,抓好退役軍人常態化思想教育,深入挖掘退役軍人先進典型事跡,著力在思想政治引領上下功夫。要圍繞工作力量、實體化運行、規范化、信息化建設等方面,抓好陣地建設、經費保障、人員保障等工作,著力在夯實基層基礎上下功夫。要抓好就業觀念教育引導,強化就業創業服務,著力在轉型教育上下功夫。要建立以退役軍人為主的志願服務隊,鼓勵他們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著力在促進作用發揮上下功夫。要健全常態化聯系退役軍人制度,做好退役軍人穩定形勢研判工作,抓好網上輿情管控,著力在矛盾風險化解上下功夫。要加強統籌調度,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著力在“雙擁”創建上下功夫。要強化組織領導,堅持黨建引領,夯實工作基礎,加大督導力度,切實筑牢基層服務管理保障基礎,奮力提升全區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治理能力,為推動匯川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還傳達學習《中共貴州省委 貴州省人民政府 貴州省軍區關於加強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的若干措施》,通報全區退役軍人事務及“雙擁”創建工作情況。

區直有關部門、各鎮(街)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陳娟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