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與上海均和集團有限公司舉行座談

2020年06月30日14: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8日下午,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與上海均和集團有限公司舉行座談,就大宗商貿、城市運營、金融服務等方面合作事宜進行交流。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市投促局局長向波,上海均和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陳剛參加會議。

姜世甫就均和集團對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的信任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基本情況。他說,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基礎配套完善,產業基礎堅實,已形成了“高端裝備制造、特色輕工、大數據電子信息、現代服務”四大主導產業發展體系,連續三年在貴州省國家級經開區和高新區綜合考評中排名第一。希望企業緊密結合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經濟發展特點,深入研究合作模式,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產業導入上給予支持,推動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產業可持續發展,努力實現互利合作、共贏發展。相關部門要立即組建工作專班,做好具體工作對接,為雙方下一步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向波表示,希望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和均和集團雙方坦誠交流、明確模式,找准合作方向和目標,著眼產業、長遠謀劃,推動企業早日落戶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促進政企雙方共同發展,全力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

陳剛表示,雙方在貿易、金融、地產、產業等方面具有一定合作潛力與機會。均和集團將通過考察,進一步強化雙方交流溝通,抓緊研究、盡快優化合作模式,推動相關項目落地落實,為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乃至遵義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會前,陳剛一行到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規劃展覽館考察,詳細了解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發展歷程、戰略定位、區位交通、產業基礎、自然生態、文化底蘊等情況。

據悉,上海均和集團有限公司於2003年6月創立,目前注冊資本95億元,管理資產1000億元,銷售收入突破2000億元,產業板塊主要包括大宗商貿、城市運營、金融服務、工程建設、研發制造等。在全國20個省市及中國香港成立了多家與地方政府企業的合資機構或均和體系獨立分支機構,在新加坡成立境外機構。

市投促局黨組成員、總經濟師金小明,市投促局四級調研員尹少強,副區長謝國蕾,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商貿處處長黃靜,區直有關部門、區屬平台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陳娟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