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稼鄉:“三舉措”抓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0年06月30日10: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常態化工作,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一直以來,大稼鄉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強化工作措施,切實抓牢抓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強抓宣傳,提高思想認識。充分利用各村廣播、QQ、微信等平台,以及趕集日宣傳、入戶點對點宣傳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開展宣傳教育工作。一方面,進一步加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交通安全常識的宣傳力度,讓法律法規和安全常識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大力開展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使人民群眾充分認識到交通事故給自己及家人和社會帶來的危害,使大家對交通事故產生敬畏,進而充分發揮其主觀能動性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形成全員重視預防交通事故的良好氛圍。年初以來,通過趕集日開展集中宣傳6次,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通過網格員、“一對一”幫扶干部、村干部等入戶同步開展宣傳全覆蓋群眾4200余戶。

二是嚴抓查處,堅持源頭治理。統籌鄉綜治、安監、派出所、片區交警中隊等力量,建立聯防聯控機制。加大對超載、無牌無証駕駛、酒駕、及農用車載客違法行為查處。年初以來共上路查車36次,查處交通違法行為40例,當場教育80余例,扣留車輛4輛。

三是常抓預警,加強事故預防。嚴格落實道路定期巡察制度,在全鄉20余處滑坡、臨崖、陡坡、急彎等危險路段、事故多發地段,雙向設置醒目的警示牌40余塊,設置警示樁30余條,扎實做好警戒和提示工作,警示機動車駕駛員謹慎駕駛、安全駕駛。

通過鄉黨委政府齊抓共管,人民群眾積極配合,有效保障了交通安全,年初以來,該鄉無交通事故發生。(黎平大稼鄉 袁仁錦)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