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紅花崗區:模擬事故演練 筑牢農機安全防線

2020年06月30日11: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紅花崗區開展農機安全事故演練。
紅花崗區開展農機安全事故演練。

安全生產,重於泰山。在第19個“安全生產月”之際,紅花崗區農業農村局聯合金鼎山鎮、紅花崗區交警五中隊,在金鼎山鎮野裡村組織開展農機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演練,進一步提高紅花崗區農機事故應急處置能力。

本次應急演練模擬暴雨突降,在野裡村道路上一個急轉彎處,發生一起農用車與三輪車相撞事故,造成三輪車駕駛員嚴重受傷。村委會接到救援電話后立即向金鼎山鎮人民政府上報,鎮應急處置領導小組立即組織區農業農村局、區交警五中隊、金鼎山鎮派出所、鎮衛生院等部門工作人員趕赴事發地。對事故現場四周設置警示標識后,各部門立即按照工作職責開展應急救援工作,醫務人員及時對受傷人員進行緊急醫療處置,交警人員對事故現場進行調查取証,農業農村局農機監理人員對農用車及駕駛員相關信息進行核查……在應急救援領導小組的認真指揮下,現場救援處置工作有序開展,傷員得到及時救治,事故現場得到及時處理。

本次演練提升了各部門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整體作戰的良好協調聯動機制和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檢驗應急機制、鍛煉應急隊伍、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演練結束后,區農業農村局監理人員還對村民及農機駕駛員開展農機安全知識宣傳和講解,要求農機駕駛員要規范操作農機具,嚴禁農用車載人。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相關部門將以田間地頭、鄉村道路危險路段、違法載人、無牌無証駕駛、未檢車輛上路為重點,做好農用機械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堅決打擊拖拉機違規載人、黑車非駕、人貨混裝、農用機械脫險脫保及報廢機械上路等違法行為,強化提升農機安全水平,筑牢安全防線,保障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文/圖 陳同宇)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