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最大規模穩控系統改造投運

2020年06月30日08: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江偉 黃鐵耀)6月22日,隨著220千伏大方變電站傳動試驗成功,標志著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規模最大、策略最全面的區域穩控系統——奢香-烏撒區域穩控系統改造后全部投運,這將全面提高畢節區域電網抵御復雜故障的能力,保障奢香-烏撒區域電(力)的安全消納與送出質量。

該穩控系統在出廠驗收期間,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調度中心驗收團隊成員每天堅持工作12小時以上,連續奮戰10天,排除了策略、程序上的設計缺陷,完成出廠驗收。在設備安裝、現場調試期間,恰逢新冠疫情最為嚴重時期,在積極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有序組織設備廠家等17個單位50余人協同工作,於5月22日前完成了15個廠站的單體調試及19個廠站的系統聯合調試,傳動開關48台次,整定定值3000余項,編審現場運行規程15份。6月7日起,奢香-烏撒區域穩控系統經改造后陸續投運。

“奢香-烏撒區域火電、水電、光伏、風電等電源富集,裝機規模達698.2萬千瓦。由於歷史原因,此區域電網結構相對薄弱,存在送出通道少、線路走廊長、電磁環網多等問題。”貴州電力調度中心運行方式科副科長馬覃峰介紹,該區域穩控系統的投運,將有效解決這些問題,同時提升了至少200萬千瓦的電源送出能力,將為畢節乃至貴州的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予新動能。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