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 劉曉凱等參加

2020年06月30日07:5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6月29日,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會議精神,研究貴州省貫徹落實措施。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貴州省委常委,貴州省人大常委會、貴州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貴州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對新形勢下打好禁毒人民戰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一如既往、堅決徹底把禁毒工作深入進行下去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為我們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推動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全面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和諧穩定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禁毒斗爭的艱巨性復雜性,切實增強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厲行禁毒方針,堅決打好禁毒人民戰爭。要扎實推進我省三年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始終保持對毒品問題“零容忍”,重拳打擊販毒、制毒犯罪,堅決切斷毒品向我省滲透通道。要深入推進吸毒人員收戒工作,切實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要做好戒毒人員幫教工作,幫助戒毒康復人員實現就業、回歸社會。要加強貧困地區涉毒問題整治,堅決避免涉毒問題影響脫貧攻堅大局。要加強黨對禁毒工作的領導,層層壓實禁毒工作責任,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部門協同、社會共治、公眾參與的禁毒工作格局,強化群防群治,深入開展全民禁毒宣傳教育。要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著力提升毒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貴州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