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冊亨:

240名黨員干部重走“最美紅軍線路”

2020年06月30日07:5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匡奇燃)6月29日,貴州冊亨縣開展2020年“重走長征路·初心永不忘”活動。冊亨全縣9個黨支部以及黔西南喀斯特研究院黨支部,共240余名黨員干部重走“最美紅軍線路”,重溫入黨誓詞,共唱紅歌、聽紅軍故事。

當天上午9:30分,重走長征路隊伍在冊亨縣冗渡鎮大寨村蔣家壩集體出征,前往壇坪會師,重走路線全長4公裡。

隊伍抵達壇坪紅軍橋會師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團結就是力量》等一首首紅歌整齊嘹亮,響徹在壇坪壩區上空,為隊伍前進提振了士氣。在壇坪村委會駐地舉行的會師大會上,全體隊伍重溫入黨誓詞,聆聽紅軍留在這裡的動人故事。

1935年4月18日,中國工農紅軍第一軍團與軍委縱隊后梯隊從者坪渡過北盤江進入貞豐縣后,19日,一軍團第二師及軍委后梯隊分兩路進入冊亨縣境。在冊亨經洛凡、者王、慶坪、坡妹4個鄉鎮和15個自然村寨,過境行程100多公裡。當年紅軍過境冊亨時,看到當地人個個面黃肌瘦,當得知是遇到災荒大家都窮得斷了糧,於是殺掉一頭騾子來救濟貧民,同時部分紅軍傷病員也被當地人民留在家中得以調養,由此結下了深厚的軍民魚水情。日前,因洛凡至壇坪一線現存革命遺址較多,保存較好,洛凡至壇坪40公裡線路被評為貴州省首批10條“最美紅軍線路”之一。

活動深切緬懷了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旨在最大限度地聚合起飽滿的奮斗熱情、激發起昂揚的拼搏斗志,走好新時代新的長征路,為冊亨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磅礡力量。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