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體育局、省統計局召開體育產業統計工作座談會

2020年06月29日10: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體育局網站消息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結合貴州省創建全國體育旅游示范區的工作實際,進一步推動貴州省體育產業統計工作,省統計局和省體育局在省體育局9樓圓桌會議室召開體育產業統計工作座談會。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省統計局一級巡視員董安娜參加座談會。省體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牟勇主持會議。

吳濤代表省體育局黨委對董安娜一行到來表示歡迎,對省統計局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向董安娜一行介紹了近年來我省體育工作和體育事業發展情況以及體育產業新業態、體育+多產業融合發展情況,並希望能夠得到省統計局進一步的專業指導。

會上,省體育旅游經濟發展中心介紹了近年來體育產業和體育場地統計的成果,並對進一步與省統計局建立部門間溝通協調機制,加強全省體育產業統計調查監測工作的領導,加強體育統計隊伍建設,提升體育相關統計人員素質和綜合業務能力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立信(重慶)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我省創建全國體育旅游示范區統計指標體系初步方案做了匯報。

董安娜指出,體育統計是部門統計的重要組成部分,統計工作講究規范、嚴謹,加強體育統計,開展體育產業統計很有必要。省體育局黨委高度重視統計工作,省統計局將按照統計法律法規和制度,積極支持體育部門加強統計工作,開展體育產業統計調查,支持體育部門建立和完善體育產業統計名錄庫建設,積極配合開展體育產業統計調查。

牟勇對省統計局全方位的專業指導表示感謝,他指出,省體育局通過參與我省“四經普”工作,鍛煉和培養了體育產業統計隊伍,摸清了體育產業發展底數,夯實了貴州省體育產業統計工作的制度性基礎。省體育局將按照國家和省委省政府對體育產業的要求,扎實推進創建全國體育旅游示范區相關工作,有力推動全省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進體育消費進一步繁榮,實現體育產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會議充分肯定了多年來兩部門間統計工作的協作成果,進一步明確了加強體育產業統計的思路,對開展全省體育產業統計調查、建立完善體育產業統計名錄庫、統計數據採集、體育產業增加值核算、體育產業統計調查數據發布等方面初步達成共識,為進一步做好全省體育統計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省統計局社會科技統計處、國民經濟核算處、工業統計處、貿易外經統計處、服務業統計處有關負責人,省體育局統計顧問、法規處、經濟處、省體育旅游經濟發展中心、省山地戶外運動中心負責人和統計相關人員參加了座談會。(貴州省體旅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