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紀委調研組調研新區紀檢監察工委黨內政治生態研判及巡察工作推進情況

2020年06月29日16: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8日,市紀委常委、市監委委員、市委巡察辦主任劉德福帶隊調研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黨內政治生態研判及巡察工作推進情況。新蒲新區黨工委委員、區紀檢監察工委書記蔡小剛參加座談會。

會上,區紀檢監察工委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工作實際,就黨內政治生態研判和巡察工作推進情況、存在問題及下步工作打算進行匯報。

調研組強調,黨內政治生態研判工作是加強政治建設的重要基礎,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做實做細政治監督﹔要堅持以作風建設為基礎,馳而不息正風肅紀﹔要堅持以強化監督為保障,加快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要堅持以廉政文化、廉潔文化建設為靈魂,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把握好時間節點,確保對所轄村級黨組織巡察全覆蓋,以嚴抓長管的態勢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要聚焦扶貧民生領域,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作為主攻方向,把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作為關注重點﹔要多措並舉推進,靈活運用多種巡察方式打好“組合拳”,對重點村居、問題村居等進行個性化“體檢診治”。

蔡小剛表示,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將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創新方式方法,著力破解體制機制瓶頸,確保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和巡察成果有效轉化,著力體現新蒲新區紀檢監察機關講擔當、講原則、講廉潔的工作特色,不斷鞏固和發展新區政治生態持續向好局面。(包福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