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案已辦結23起

挂牌督辦案中,已抓捕犯罪嫌疑人8671人,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1088億余元

2020年06月29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倪弋)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案件第二次新聞發布會28日在京舉行,發布安徽“劉氏兄弟”案、江西陳輝民案、四川饒拾元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白波案等4起已辦結的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案件。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全國掃黑辦主任陳一新介紹,目前,全國掃黑辦挂牌督辦的111起案件中,已辦結23起,尚在審判階段41起、審查起訴階段22起、偵查階段25起﹔抓捕犯罪嫌疑人8671人,46名目標逃犯已抓捕歸案18名﹔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1088億余元,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3341人。各地各有關部門錨緊“六清”行動目標,形成了“六大態勢”:“領導包案、靠前指揮”的攻堅態勢、“深挖隱案、窮追猛打”的圍殲態勢、“紀委領銜、強力打傘”的掃蕩態勢、“依法收繳、精准打財”的深挖態勢、“以案促改、以點帶面”的整治態勢、“慎終如始、持續加力”的奮進態勢。

陳一新表示,要提高依法辦案精度,指導各地把好案件事實關、証據關、程序關和法律適用關。要深化清除深度,既做到涉案財產全查清、利益鏈條全挖出,又依法保護合法財產、合法經營。要加大行業治理力度,推進加大對傳統行業的粗放管理、資源行業的非法壟斷、娛樂行業的藏污納垢、新興行業的野蠻生長問題的整治,徹底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