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主題電影《筑夢之路》殺青

2020年06月29日13: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8日,隨著最后一個鏡頭拍攝完畢,以全國勞動模范、省人大代表、遵義市匯川區團澤鎮大坎村黨支部書記張明富為原型的貴州脫貧攻堅主題電影《筑夢之路》(暫定名)在貴陽市順利殺青。

脫貧攻堅主題電影《筑夢之路》殺青儀式。瑞林 攝

電影《筑夢之路》,講述了在黨的領導下,男主人公張明富走出貧窮的涼風溝,外出打工致富后不忘鄉親,又回到窮山溝艱苦創業20余年,帶領鄉親共同致富,全面實現小康的感人故事,反映了貴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同步小康的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弘揚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展示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貴州人民特別是以張明富為代表的勞模先進人物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干實干,在脫貧攻堅偉大戰役中,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所作出的艱苦卓絕的努力和貢獻。

圖為出席殺青儀式領導與主創團隊及演職人員合影。瑞林 攝

接下來,電影《筑夢之路》將進入為期3個月的后期制作階段,預計在年末上線與觀眾見面。(程瑞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