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貴州省農產品銷售穩中有進

2020年06月29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梁聖)近日,記者從全省蔬菜及重要農產品產銷銜接專題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我省農產品銷售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據不完全統計,1至5月全省農產品累計促銷473萬噸,銷售額173億元。

為持續穩定銷售機制,省商務廳對全省特別是“9+3”縣區農產品產銷對接情況進行每日調度,加強市、縣銷售專班橫向協作、縱向聯動,建立一對一聯系機制,實行台賬銷號管理,第一時間解決銷售難題。進一步推進流通體制改革,加大對省蔬菜集團、貴陽農投等國有企業支持力度,推動完成65個國有平台公司轉型農產品流通企業。

同時,全省產地預冷體系雛形初顯,遵義鐵投聚焦“9+3”縣區布局產地移動預冷庫。農產品市場體系日益完善,3個一級、6個二級農副產品批發市場新(改)建、100個農貿市場信息化改造工作穩步推進,預計9月30日前投入使用,基本形成支撐全省的農產品流通網絡。

此外,貴州不斷探索嘗試直播帶貨新業態,與阿裡集團、字節跳動等大型電商、新媒體平台達成合作。省供銷社線上開展“納雍櫻桃”“麻江藍莓”等產品銷售持續火爆。貴州電商雲在線採購平台美乘網,1至6月線上線下貴州農產品銷售額達6908.69萬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