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第二季度十五個骨干水源工程開工

2020年06月29日08: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冉阿建)6月29日,我省第二季度15個骨干水源工程集中開工。此次開工項目總投資47.95億元,每年新增供水9741萬立方米。

為加快推進骨干水源工程建設,我省在今年一季度開工10個骨干水源工程的同時,第二季度又開工建設15個。這15個骨干水源工程均列入了省政府確定的“190項目”名單優先安排,適當考慮對貧困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城鎮供水有較大社會效益的,且地方政府高度重視的項目。15座水庫中有1座中型水庫、14座小型水庫。其中13個屬於“鄉鄉有穩定水源”項目,位於7個市(州)的13個縣,總庫容9294萬立方米。

據了解,今年我省已落實水利投資247.02億元,完成500萬元規模以上水利投資133.12億元,佔年度目標任務250億元的53.45%,順利實現了“時間任務雙過半”。數據顯示,2016年以來,全省累計向66個貧困縣下達省級以上水利投入超過590億元,佔全省省級以上投入的81%﹔貧困縣新開工227座水庫工程,佔全省總開工數的84%。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