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進入多雨時段

貴州啟動 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2020年06月28日08:2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未來幾天,我省將再次進入多雨時段,貴州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從6月26日18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根據氣象資料分析,6月26日夜間開始到7月3日前后,我省將再次進入多雨時段,部分地區將相繼出現暴雨或大暴雨。由於前期持續強降雨過程,部分地區土壤含水趨近飽和,江河湖庫底水位高,遇此輪強降雨天氣過程,發生山洪地質災害的風險大,自然災害和安全生產事故耦合發生的幾率高。

為做好強降雨防范應對工作,按照《貴州省防汛抗旱應急預案》有關規定,貴州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從6月26日18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密切監視雨情發展變化,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和安全提示,適時啟動本地區本部門防汛應急響應,要具體抓好響應各項措施的落實特別是要調度督查受影響地區鄉、村、組、戶響應措施落實,層層壓實防汛責任,落實防汛物資,提前規劃好轉移避險路線,出現險情及時組織群眾轉移避險,嚴密防范強降雨過程可能引發的自然災害和生產安全事故,嚴防出現較大人員傷亡失蹤事件。

記者另悉,為應對新一輪持續強降雨,按照《貴州省水利廳水旱災害防御預案》有關規定,省水利廳決定,從6月26日19時起,啟動水旱災害防御四級應急響應,要求各級水務部門及有關單位根據轄區內雨情、水情變化情況適時啟動當地水旱災害防御應急響應,按照省四級應急響應要求,密切監視雨情、水情和工情發展變化,強化預測預報預警,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加密水利工程巡查,科學調度水工程,進一步強化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協助地方政府做好旅游景區、山洪災害易發區、工礦企業、在建工程等人員密集場所人員轉移避險工作,強化24小時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遇到重大險情、災情及時上報,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成虹飛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