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鬆桃:整治人居環境 提升城市品位

2020年06月26日11: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對違停車輛進行搬移   胡偉攝
對違停車輛進行搬移   胡偉攝

為全面深化省級文明城市建設,縱深推進“文明在行動·滿意在鬆桃”工作,解決影響城市文明形象的車輛亂停亂放、店面延伸、亂搭亂建、佔道經營等現象,進一步改善城區人居環境、規范交通秩序。連日來,鬆桃組織交通、城管、公安等相關部門,集中開展綜合整治行動,並取得階段性成效,受到群眾紛紛點贊。

6月25日一大早,縣城管局中隊長麻正勤就帶領隊友們上街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地引導群眾規范擺攤設點。“大姐,請把你的攤位推到縣醫院旁規定的位置,不要影響群眾出行……”當聽到群眾反映規定攤位旁的移動垃圾池影響早餐生意時,麻正勤立即聯系相關部門拖移,解決了攤主的后顧之憂。

“前面停靠的車輛,請馬上開走,以免造成交通堵塞……”連日來,在鬆桃縣城的大街小巷,隨時可聽到巡邏組宣傳、引導的聲音。

“整治之前,外灘廣場隨處可見市民亂擺攤點的身影,摩托車橫七豎八地停放著,出行極其不便。現在好了,摩托車擺放有序,小販也不見了蹤影,執法人員宣傳到位,工作搞得好。”家住外灘小區龍先生樂呵呵地說。

……

這是鬆桃開展“文明在行動·滿意在鬆桃”文明創建工作的縮影。

工作中,執法人員以宣傳、引導為主,對不聽勸阻的違停車輛依法處罰,對因機動車違法停車造成道路擁堵,影響其他車輛通行的,依法對違停車輛實施拖移。對擺攤設點的流動商販及時勸離。同時,加大對非機動車和行人的管理力度,制止並曝光非機動車和行人闖紅燈、行人不走斑馬線等不文明行為。規范非機動車道的自行車、電動車和摩托車停放﹔對沿街叫賣、亂擺攤設點、佔道經營、露天燒烤等行為予以嚴管嚴控。(文/胡偉)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