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禁毒公開信

2020年06月26日08:08  來源:貴陽日報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毒品是人類社會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問題,不僅嚴重侵害人的身體健康、銷蝕人的意志、破壞家庭幸福,而且嚴重消耗社會財富、毒化社會風氣、污染社會環境,極易誘發一系列違法犯罪活動。為遏制毒品蔓延、嚴打毒品犯罪、維護社會安寧,按照省禁毒委的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部署開展了為期三年的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打響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禁毒工作事關國家安危、民族興衰、人民福祉,厲行禁毒是黨和政府的一貫立場和主張。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禁毒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加強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我們深入推進新時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禁毒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毒品治理體系,創新禁毒工作措施,率先將禁毒知識納入中考和駕考,形成了具有貴陽特色的新時代禁毒工作新模式,得到了國家禁毒委的充分肯定和通報表揚。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爭就一日不能鬆懈。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健康人生、綠色無毒,需要全社會每一個人的共同參與!廣大人民群眾要積極接受禁毒教育,深刻認識毒品危害,堅決做到不吸毒、不販毒、不制毒、不種毒,積極檢舉揭發毒品違法犯罪活動,努力形成人人喊打、人人願打、人人敢打的良好局面,共同守護我們的美好家園。讓我們攜起手來,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積極參與禁毒斗爭,堅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為創建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貴陽貢獻一份力量!

貴陽市禁毒委員會

2020年6月26日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