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金縣:稻香魚肥富農家 廣黔同心“魚”往情深

2020年06月24日16: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走進織金縣三甲街道龍潭村,播種的中稻已經結穗,連片水稻在微風的吹佛下泛起層層綠浪﹔稻田壟溝邊流水淙淙,剛下水的黃辣丁魚苗追逐嬉戲,村民、幫扶干部們忙碌其間,正小心翼翼地把黃辣丁魚苗放入稻田中。

原來這是廣州市花都區總工會、廣州市花都區農業技術管理中心在織金縣三甲街道龍潭村開展“廣黔同心、攜手同行”產業扶貧活動,向織金縣7個鄉鎮(街道)捐贈黃辣丁魚苗50萬尾,助力脫貧攻堅。

目前,龍潭村“稻漁共生”綜合種養模式已探索發展出稻魚共生新模式。

“按1畝稻田放養黃辣丁魚苗1000尾、存活率80%、單條魚均重0.3斤、市場價20元/斤進行估算,光是養魚的銷售收入就達到4800元。”該街道項目負責人楊郡介紹。

近年來,織金縣聚焦脫貧攻堅主戰場,深入推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大力推廣稻魚綜合種養,取得了初步成效﹔“稻漁共生”模式目前在龍潭村已惠及22戶村民,其中貧困戶8戶,覆蓋稻田49畝,進一步拓寬貧困戶致富渠道,起到了較好的脫貧致富帶動效應。(邱江燦)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