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及澳門中聯辦扶貧合作工作視頻會議暨幫扶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2020年06月24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吳傳娟)6月23日,貴州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及澳門中聯辦扶貧合作工作視頻會議暨幫扶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會上,貴州省從江縣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中聯辦簽訂了涉及教育基礎、務工就業、消費扶貧、醫藥產業、村寨人居環境改善等各個領域的9個幫扶項目協議。

據悉,2018年以來,澳門中聯辦、澳門特區政府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中央要求、從江所需、澳門所長”,對從江縣傾情支持、傾力相助,幫助從江縣改善教育基礎設施、村寨人居環境,銷售農副產品﹔幫助從江縣貧困人口務工就業,培訓從江縣旅游人才。澳門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開展多種形式的幫扶,進行捐資助學、扶貧濟困,有力助推了從江縣乃至貴州脫貧攻堅進程和經濟社會發展。

在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和國務院扶貧辦等各方支持幫助下,2019年,從江縣減少貧困人口3.73萬人,貧困發生率從14.77%下降到3.6%。

會議表示,黔澳扶貧合作的務實推進,為兩地深化和拓展全方位合作架起了橋梁、奠定了基礎,希望澳門“立足扶貧而不限於扶貧”、“聚焦從江而不限於從江”,在落實好已達成的扶貧合作項目的基礎上,繼續謀劃實施一批看得見、摸得著的好項目,推動更多澳門工商各界和年青一代關注貴州、支援貴州,以黔澳扶貧合作助力貴州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