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首個應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20年06月22日15: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挂牌儀式現場。郝涌智 攝
圖為挂牌儀式現場。郝涌智 攝

6月19日,觀山湖區首個應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成立,之后將面向社會單位和公眾開放,並提供宣傳、講解、培訓等各項服務,公眾可預約參觀。

據了解,該基地位於觀山湖區貴陽西南國際商貿城5號館的西南商貿城專職消防隊內,是由貴陽西南國際商貿城有限公司建設,旨在服務社會的一個公益項目。基地建設遵循了國家、省、市相關要求和標准,包含消防器材裝備展示區、消防安全標識學習區、建筑消防聯動系統演示區、物聯網火災應急處置程序、火患排查體驗區、火災成因實驗區、高空緩降逃生體驗區、心肺復蘇實操區、火災警示教育區、模擬報警區等功能,是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訓、體驗消防逃生自救、普及消防安全知識的陣地和基地。

當天,區應急局、區消防救援大隊、賓陽街道辦、區商貿物流集聚服務中心、貴陽西南國際商貿城有限公司、商貿城專職消防隊等有關人員參加挂牌儀式。(郝涌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