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主持召開匯川區防災減災救災工作調度會

2020年06月22日09: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9日下午,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主持召開匯川區防災減災救災工作調度會,傳達學習省委、市委近期關於做好防汛救災和脫貧攻堅工作系列會議精神,安排部署當前防災減災救災和脫貧攻堅工作。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曾征,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區委副書記龍通成、梁芝寶,區委常委戴擁軍、王先郁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務必再繃緊思想之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上心上手、靠前指揮,以更加務實的作風,立足最不利情況,做最充分准備,把部署落實更周全、精准、到位,推動防災減災救災和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各部門、鎮(街)要大力開展老舊小區、交通干線、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區域隱患排查整治,分類建立台賬,落實治理措施、責任、資金、時限和預案,確保不留隱患。要做好群眾宣傳教育引導工作,進一步健全應急體系,完善應急物資儲備,加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和實戰演練,做實災害防治和搶險救援每個環節。要強化脫貧戶、易地扶貧搬遷戶等重點群體監測預警和摸排調查,因戶因人開展精准幫扶救助,確保群眾不因災返貧致貧。要強化聯動協調、包保和值班制度,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迅速、快捷、准確的信息報送機制,嚴肅督導問責,對工作中因領導不力、玩忽職守、弄虛作假造成重大損失和嚴重后果的,一經查實,依法問責、決不姑息。

會議要求,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全面做好脫貧攻堅補短補偏各項工作。要加強上下業務對接,過細脫貧攻堅各項指標,確保數據信息無遺漏、無差錯。要同步推進就業、產業、創業三項工作,利用“五化”機制落實落細返鄉返崗人員就業創業,全力做好農村產業保險、壩區防洪排澇等工作。要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內防爆發,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向黨和人民交上脫貧攻堅、疫情防控、防災減災救災滿意答卷。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副縣級領導王巍、熊躍波、江繼義,區直各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鎮(街)村(居、社區)。(周旭敏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