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工業增速持續保持正增長前五月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2020年06月22日08:4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華永)6月19日,記者從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獲悉,1至5月份,遵義市工業增速持續保持正增長,增速為4.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從地區看,遵義市15個縣(市、區)中,有10個實現正增長﹔從行業看,制造業比上年同期增長4.6%﹔從用電量看,工業用電量51.87億千萬時,同比增長1.03個百分點,扭轉了同比下滑趨勢。總體來看,雖然受疫情影響嚴重,但通過大力實施搶補行動,從3月份開始扭轉了工業下滑趨勢,繼續領跑全省。

下一步,遵義市將積極尋找新增量。利用好“兩會”期間開展的全市工業產業大調研成果,緊盯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速、工業投資、規模工業入庫等重點工作,協調解決困難問題,努力挖掘“增量”。

堅持緊盯重點。強化對重點地區、重點行業和重點企業的經濟運行預測研判,盡量減小個別波動對全市工業增長的影響,及時分析工業經濟發展形勢,對存在問題較大的地區,進一步點對點深入分析,分類指導、提出對策。

抓好要素保障。進一步做好協調服務工作,幫助解決企業用電、用水、原材料供應等要素保障困難,幫助企業挖掘潛力、增加產能、尋找市場,確保生產不停頓、供應不掉鏈、市場不斷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