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強監督為優化營商環境保駕護航

2020年06月22日12: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在到政務大廳辦事,可以先在政府門戶網站上掃描二維碼,查詢服務窗口、辦事流程和需要准備的材料,避免了‘來回跑’......”近期,針對“群眾未能及時掌握服務事項及辦事流程”的問題,江口縣政務服務中心立行立改,贏得了企業主和群眾的普遍點贊。這是江口縣強化監督為優化營商環境保駕護航的一個縮影。

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縣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及推進情況受到一定影響,隨著疫情形勢好轉,江口縣生產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復,加快重大項目落地見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是當前全縣的重要任務之一。江口縣紀委監委立足職責定位和服務保障職能,聚焦疫情對經濟運行帶來的沖擊和影響,深入落地企業、項目實施現場了解部分重點項目推進情況、投工投產情況,與企業負責人了解職能部門履職情況,以強有力的監督為項目推進、營商環境保駕護航。

不久前,江口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和派駐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以辦事人身份深入到相關服務窗口,開展了“體驗式”監督,對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和單位在服務企業、群眾過程中的不正之風等影響招商引資、營商環境問題進行細致摸底排查。

“職能部門主動服務到位,辦事沒有故意刁難、拖著不辦的情況,也沒有亂收費、亂攤派的行為,整個營商環境越來越好了......”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面對面與企業主“拉家常”,認真了解情況,收集意見建議,對發現的問題進行梳理統計,列出問題整改清單、明確整改時限,及時轉交相關職能部門抓整改和抓落實。

近年來,江口縣紀委監委圍繞5A級景區梵淨山為核心的文化旅游產業、創建生態文明示范區、建設銅仁市中心城區“一核兩區”發展戰略,將紀律監督、監察監督、巡察監督、派駐監督貫通起來,形成整體合力,深入查找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注重管好“關鍵人”、管住“關鍵事”,進行“點穴式”監督,在吃、住、行、游、娛、購等投資營商環境重拳出擊不斷發力,讓投資商能進得來、住得下、推得走。

“下一步,我們進一步暢通舉報渠道,聚焦企業反映強烈、群眾反映集中、社會普遍關注的影響和破壞營商環境的問題,對損害發展環境的投訴舉報,優先受理、處置、反饋,發現一起,從嚴、從快查處一起。”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切實維護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助力江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肖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