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開區舉行“安全生產月”建筑工程應急救援演練觀摩會

2020年06月20日19: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由經開區城鄉建設局牽頭聯合區應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隊等部門在碧桂園天益二期項目工地舉行“安全生產月”建筑工程應急救援演練觀摩會,旨在全面提升全區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和應急處置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風險,確保建筑工程領域安全文明施工。經開區各在建項目施工單位近百人參加觀摩會。

應急救援演練模擬建筑工地起火,施工單位立即啟動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現場救援、安全疏散、警戒通訊等程序快速有序開展。救援人員、救護車等迅速趕往現場,投入搶救。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及時扑滅,傷員得到有效救治。整個演練井然有序、生動具體,各單位密切配合、行動迅速。此外,應急救援演練還模擬汛期雨水倒灌險情,從發現險情、設置阻水圍堰、排澇,到人員中暑、觸電應急救援、以及人員疏散撤離等應急救援的全過程。

此次應急救援演練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為主題,旨在增強建筑施工領域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提高建筑工地的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陳榮慶)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