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改革辦主任會議召開

孫志剛作批示

2020年06月20日08:5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權若青)6月19日,全省改革辦主任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孫志剛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改革辦主任劉捷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改革辦系統聚焦主業,主動作為,有力有序推動各項改革落地落實,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2020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重要節點,全省改革辦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對標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牢牢抓住制度建設這條主線,注重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堅定不移落實好各項改革任務,推動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為不斷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新勝利提供制度保障。

會議要求,全省改革辦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不斷堅定改革決心、提高改革本領、強化改革擔當,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問題導向謀改革,找准著力點,增強操作性,確保高質量﹔堅持目標導向推改革,為脫貧賦能、為發展聚力、為民生增利﹔堅持結果導向抓改革,注重改革實績,經常開展“回頭看”,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不斷將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銜接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十九屆四中全會改革舉措,統籌推進好各類試點任務,在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鄉村振興、加快生態文明建設、抓好“十四五”規劃編制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新成效,不斷推進全省改革工作走深走實。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主體責任、統籌協調、督察落實、總結宣傳,把抓落實貫穿全面深化改革的全過程,以釘釘子精神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為我省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提供強大動力。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到縣,省設主會場,各市(州)設分會場。省委改革辦、各專項小組聯絡員單位、各專題組牽頭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