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99周年

南明區將開展 “八個一”活動

2020年06月19日08:3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從南明區委組織部獲悉,6月20日至7月20日,南明區將開展主題為“紅色先鋒·唱響南明”的“八個一”活動,慶祝建黨99周年。

“八個一”活動包括組織一次專題學習、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活動、開展一次共建活動、開展一次黨風廉政教育活動、上好一堂專題黨課、開展一次黨內關愛活動、開展一次“紅色之旅”黨性教育活動和開展一次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旨在激勵全區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加快“三區打造”步伐,加快“中高端消費引領區”建設,全力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動南明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活動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採取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議、“三會一課”等方式,筑牢精神之鈣﹔要以“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奉獻”為主題,通過上黨課、集中學習研討、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激發黨員在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要與對口幫扶鄉(村)黨組織、駐區單位黨組織、“兩新”黨組織等開展共建共治共享活動,增進共識,促進黨建融合﹔要對黨員干部進行黨風廉政教育,進一步筑牢黨員干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此外,黨員領導干部或黨支部書記要到所在支部、聯系點、分管領域或單位上一次專題黨課,激發廣大黨員爭當先鋒模范的自豪感和主動性﹔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分析摸排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情況,通過走訪慰問、關心幫扶等形式送溫暖,表達黨組織對廣大黨員的關心關懷﹔各級黨組織要組織黨員就近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感悟黨的初心使命,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要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袁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