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堅定不移圍繞工作主線 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

2020年06月19日09: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16日,縣委書記商友江在共和鎮、長堡鎮、楓香溪鎮調研時強調,要堅定不移圍繞“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切實提高群眾收入,確保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當天,商友江先后來到共和鎮轉角村、茶坨村,長堡鎮長堡社區、三角社區,楓香溪鎮雙壩村和楓香溪萬畝核桃產業扶貧示范園,實地察看產業發展、迎接普查、干部駐村等工作開展情況,現場指導防汛救災和安全生產工作。與駐村干部和園區負責人座談交流,聽取有關工作開展情況和意見建議,與大家共同謀劃大抓產業的工作思路和具體措施。

商友江指出,發展產業是實現群眾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全縣上下要站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高度,堅定不移圍繞“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切實提高群眾收入,全力備戰脫貧攻堅普查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商友江強調,要圍繞“2+N”產業布局,借助貴州黃牛產業集團在德江打造示范基地的機遇,大力引導發展種草養牛,不斷壯大肉牛主導產業﹔要抓具體抓深入,村村都要有產業項目、產業專班,村與村之間要開展產業交叉檢查和項目觀摩,完善評估考核機制,廣泛深入發動干部參與產業革命,帶動形成全縣大抓產業的奮進態勢﹔要持續推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加強核桃、臍橙、畜禽養殖等產業的管護和技術服務,積極探索林下經濟、循環經濟新模式,有效延伸產業鏈條,走綠色發展之路。

商友江到轉角村杉木岩組的滑坡點察看了險情,要求消除隱患,加強防范。到長堡社區察看了滑坡點的治理情況。他要求,全縣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市縣防汛救災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重點領域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整治,提高風險防范和應急搶險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霍毅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