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深溪鎮:把崗位送到村民家門口

2020年06月19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深溪鎮舉辦脫貧攻堅“沖刺90天 打贏殲滅戰”就業推薦會現場。
深溪鎮舉辦脫貧攻堅“沖刺90天 打贏殲滅戰”就業推薦會現場。

為有效解決農村勞動力就業問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6月17日,紅花崗區深溪鎮舉辦脫貧攻堅“沖刺90天 打贏殲滅戰”就業推薦會。

“今天走出家門口就能找工作,我主要是來找適合我這個年齡的崗位,比如像保安這一類的。”

“我想找一個自己能夠照顧家裡面,比如保潔類的工作,時間稍微靈活一點,又能增加家裡面的收入。”

……在推薦會現場,深溪鎮的村民求職踴躍,聚集在招聘展板前,認真查看各個企業的招聘崗位信息,並向現場工作人員咨詢崗位薪酬待遇等情況,有就業意向者更是直接進行招聘登記,等待企業通知入職試崗時間。

本次推薦會參與進場招聘的用工企業有14家,提供涵蓋建筑建材、加工制作、家政保潔等行業就業崗位49個。當日實現企業就業推薦107人,報名登記125人,達成就業意向安置17人。尤其是困難家庭和零就業家庭的應聘勞動力,各企業也將進行優先招聘。

“在用工選擇上我們主要考慮的是,讓零就業(家庭)或家庭特別困難,或者是有殘疾難就業的這種家庭的勞動力,優先招聘其上崗就業。”遵義天磁錳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介紹到。

“今年受疫情影響,就業壓力增大。我們深溪鎮整合轄區企業資源,舉辦了此次就業推薦會。一方面解決我們的貧困勞動力就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另一方面解決企業的用工問題,滿足企業生產用工需求,一舉兩得。”紅花崗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深溪分局負責人說。(文/圖 劉泉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