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生態特色食品產業產銷對接會在貴陽舉行

2020年06月19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楊靜 陳玲 段清娟)6月18日,貴州省生態特色食品產業政產學金暨產銷對接會在貴陽召開。按照貴州省十大工業產業加強產銷對接推進協同發展系列活動的安排,推動政、產、學、金、銷深度對接,推動生態特色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全省脫貧攻堅。

本次產銷對接會集中展示了貴州生態特色食品產業發展現狀,大力宣傳推介重點企業、新產品、新技術,聚焦推動京東、淘寶、拼多多、抖音等電商平台與省內生態特色食品企業深度合作,聚力提升生態特色食品省內包裝配套能力和促進達成產業合作。貴安新區結合打造生態特色食品產業園作專場推介。

近年來,貴州將生態特色食品產業作為生態優勢轉化為競爭優勢、發展優勢、促進農村產業革命成果轉化的重要著力點,將生態特色食品產業打造成為千億級工業產業。

為打造我省生態特色食品產業公共品牌並擴大品牌影響力。會上,重點發布貴州特色食品、多彩貴州水、貴州刺梨三個公共品牌,現場公布授權使用企業名單,並對10家刺梨企業、10家貴州特色食品企業、15家多彩貴州水企業進行授牌並發布我省發起制定的《酸湯調味料》全國團體標准以及《2019貴州省生態食品產業發展白皮書》。

活動期間,省工信廳組織了省內27家包裝企業和食品企業進行對接,推動我省生態特色食品包裝向注重標識、形象、品牌等精致包裝逐步轉變,進一步提升全省生態特色食品省內包裝配套水平。現場60家生態特色食品企業,包括多彩貴州水、貴州刺梨、貴州酸湯等公共品牌進行集中展示。各市州、貴安新區、雙龍航空經濟區集中展示了生態特色食品企業發展情況。

此外,借助“6.18”電商網購熱度,貴州酸湯、貴州刺梨、多彩貴州水、貴州特色食品進行了現場直播帶貨,6組網紅現場為19家生態特色食品企業直播帶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