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隱患 筑牢安全防線

觀山湖區開展2020年“安全生產月”咨詢日活動

2020年06月17日14: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區直相關部門、各鎮(街道)、企業等代表宣誓。陳楊 攝
區直相關部門、各鎮(街道)、企業等代表宣誓。陳楊 攝

為進一步提高市民安全意識,保障全區安全生產工作穩定,6月16日,觀山湖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在世紀城世紀金源國貿廣場開展2020年“安全生產月”咨詢日活動,宣傳相關安全生產知識。區直相關部門、各鎮(街道)、企業等相關工作負責人參加活動。

活動通過設置“安全生產規范”“安全事故警示”等安全生產警示教育圖片展板、專業工作人員現場答疑解惑等方式,向過往市民宣傳安全生產相關知識。同時,來自觀山湖區消防大隊、貴州林東礦業發展有限公司救援隊的破拆、照明、救生、防護、水上救援等50余件套應急救援裝備也在活動中統一亮相,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看、了解。

“現場近距離觀看、了解應急救援設備比在網絡上看更加真實和直觀,印象很深刻,同時展板上各類警示案例也讓我們更加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市民李先生說道。

隨著消防車警笛聲響起,區直相關部門、各鎮(街道)、企業等相關工作負責人進行了“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集中主題宣誓,並在2020年觀山湖區安全生產月萬人安全生產簽名牆上進行簽名。據統計,此次活動共吸引500余名市民參加,發放各類安全生產宣傳資料5000余份。

“我們還在線上開展了‘安全生產專項三年行動整治行動’標語口號征集,同時,各鎮(街道)和部門也將同步組織開展本轄區、本行業‘安全生產月’宣傳日活動。”區安委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還將陸續舉行安全知識競賽、安全知識大講堂、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產“五進”等相關活動。(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