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貴州47萬考生報名參加高考

2020年06月17日09:0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雨)6月15日,記者從2020年省招生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高考總報名人數達470602人。其中,普通高考報名397436人,高職分類考試報名73166人。

在普通高考報名人數中,高職分類考試高中生綜合測評擬錄取42557人,參加7月7日至8日普通高考的考生354879人。因疫情延期舉行的第二次高考英語聽力考試將於7月9日上午進行,將有331982人參加考試。

據介紹,今年貴州共設置考點248個,編排考場12623個。按照要求,今年高考必須在標准化考點考場進行,考場視頻以及遠程網絡監控系統要全部啟用,身份証識別儀、手機信號屏蔽器、金屬探測儀和電子挂鐘等考場設備要確保正常並按規定使用,全體考生使用統一文具。考試期間,考點將實行封閉式管理。

為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地將在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導下設立高考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對考試工作人員開展專項防疫知識培訓,熟悉防疫工作操作流程,並做好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演練。對考點考場各項設施、設備等考生可能密切接觸或者可能聚集的地方在考前和考試期間要全面進行消毒,考點將按要求配備紅外線測溫儀、體溫檢測儀、口罩、手消毒液等防疫設備和物資。

高考前,省招生委員會將對各地考前准備情況進行重點抽查,各市(州)對各縣(市、區)工作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各縣(市、區)對各考點落實安全管理措施情況進行檢查。省招生委員會將派出督察組,對全省的高考工作進行督查、巡查。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