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全國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黔人員一律進行核酸檢測

2020年06月17日08:4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16日,記者從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獲悉,近期部分地區陸續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為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常態化防控各項工作,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通知》要求,嚴格落實首站責任制,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黔返黔人員管理服務。各地要嚴格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黔人員管理服務首站責任制,按照“兩早兩全、應檢盡檢”的要求,對全國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黔人員,持有健康綠碼和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合法証明的,抵達我省后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陰性者放行﹔無健康綠碼或無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合法証明的,一律實行抵達我省后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和進行2次核酸檢測,陰性者放行。要迅速組織對5月30日以來從北京市來(返)黔人員進行拉網式摸底排查,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積極引導相關人員做好個人健康情況申報,對14天內去過北京市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或接觸去過北京市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人員的,一律從入黔之日起補足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2次核酸檢測﹔對14天內從北京市低風險地區來(返)黔的,按照“願檢盡檢”原則,引導其進行核酸檢測。各地要高度關注國內疫情風險變化信息動態,實時調整中高風險地區名單,有針對性地落實管控措施。

此外,《通知》要求,要嚴格落實發熱門診、藥店等重點機構管控,加強對發熱病人的管理服務﹔嚴格落實農貿市場、超市、冷庫等重點場所管控,全面開展衛生清潔和防疫檢疫工作﹔嚴格把好商品貨物檢疫關,阻斷涉疫風險貨物入黔渠道﹔嚴格落實快速反應機制,確保管控處置及時有效。(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