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第十五考核巡查組來貴州

孫志剛諶貽琴會見考核巡查組一行

2020年06月17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6月15日,由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劉偉擔任組長的國務院安委會第十五考核巡查組到貴州,對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進行現場考核巡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考核巡查組一行。16日上午,考核巡查組聽取了我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情況匯報。省領導劉捷、李再勇、陶長海參加有關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考核巡查組一行的到來,感謝國務院安委會長期以來給予貴州工作的關心、支持和指導。孫志剛說,近年來,貴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堅決扛起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政治責任,嚴格監管執法,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當前,全省上下正全力防災救災減災,努力把汛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我們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抓好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風險管控,堅決關停年產30萬噸以下煤礦,堅決淘汰落后產能,大幅提高採煤機械化智能化水平,加強自然災害監測預警,增強群眾防范意識,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希望考核巡查組多指出問題和不足,我們將認真抓好整改落實,不斷提升安全生產能力水平。

諶貽琴在主持考核巡查匯報會時說,這次考核巡查,是對我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的全面檢查、全面評估、全面督導。貴州將以此為契機,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對全省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找准薄弱環節,全力補齊短板,逐級壓實責任,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加快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堅決守住安全生產紅線、底線、生命線,為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以“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實際成效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劉偉對貴州近年來安全生產和消防等方面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考核巡查組將認真履行職責,嚴肅工作紀律,全面真實反映工作情況,總結好貴州的做法經驗,提出意見建議,高質量完成考核巡查,確保取得實效。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