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招聘7198名特崗教師

包括中央“特崗教師”5527名,地方“特崗計劃”教師1671名

2020年06月16日09:47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6月15日,記者從貴州省教育廳獲悉,貴州省2020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招聘將於7月1日開始報名。2020年“特崗計劃”教師招聘計劃數為7198名,其中,中央“特崗教師”招聘5527名(含30名“碩師計劃”畢業生),用於招聘農村初中、小學教師﹔地方“特崗計劃”教師招聘1671名,用於招聘農村幼兒園教師。

“特崗計劃”採取公開招聘的方式,堅持“公開、公平、自願、擇優”和“三定”(定縣、定校、定崗)原則。省教育廳要求,各地不得將特崗教師安排在非鄉鎮及以下農村義務教育學校(含村小、教學點)、幼兒園,或非教師崗位。重點向符合條件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配建學校傾斜,對深度貧困地區縣的村小、教學點的教師補充需求充分予以滿足,可根據需要提高村小、教學點的特崗教師招聘比例。“碩師計劃”畢業生安排在農村鄉(鎮)初中。

貧困地區設崗縣要按照有關要求,拿出一定數量崗位面向符合報考條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和易地扶貧搬遷戶家庭高校畢業生招聘,其中9個未摘帽的深度貧困縣和剩余貧困人口超過1萬人的3個擬摘帽縣招聘比例不得低於10%。

“特崗計劃”招聘的教師聘任期為三年,聘任期內特崗教師納入當地教師隊伍管理。省教育廳表示,為加強我省“雙語”教育,各民族自治州、縣要根據當地農村學校對“雙語”教學師資的需要,在小學崗位招聘面試內容中,可加試民族語言,並計入面試總成績,具體分值由各民族自治州、縣自行確定。

本次招聘報名採取網絡報名方式進行,不設現場報名,不收取報名費。報名時間為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3日,筆試時間為8月1日,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在規定的網上報名時間段內登錄“貴州省特崗教師招聘報名系統(網址:117.135.237.12:8080)”進行注冊報名。 (謝孟航)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