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業 黨建引領

貴州省天然飲用水行業非公黨建工作培訓在凱裡舉辦

2020年06月15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明主持培訓。黃振國 攝
貴州省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明主持培訓。黃振國 攝

為進一步做好貴州省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會員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建設工作,根據中共貴州省委組織部印發的《中共貴州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作委員會 2020 年工作要點》的通知精神,6月13日,貴州省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組織行業水企業黨支部、 黨員、優秀積極分子在凱裡舉辦“貴州省天然飲用水行業非公黨建工作培訓”。

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敖鴻副廳長委托,廳中小企業處處長龐斌及相關人員出席開班儀式。

本期培訓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多彩貴州水引領作用,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為主題,以“學、思、悟、行”為主線,提升黨建水平。

龐斌代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對培訓班的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按照《中共貴州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作委員會 2020 年工作要點》,明確分工省工信廳負責指導行業協會開展好非公黨建工作。在疫情期間,省水協會發揮了很大作用,到處都留下了你們的身影,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得到了充分體現。

龐斌就天然飲用水企業非公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非公黨建工作的重要意義。省長直通車的開通,為民營企業開辟了下情上達的便利通道﹔多彩貴州水要增強在市場上競爭力,打造精品,樹立品牌﹔打造和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結合國家政策,規劃好企業走向。當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要把天然飲用水產業打造成我省新的經濟增長點。希望廣大飲用水企業繼續扛好“多彩貴州水”這面大旗,准確把握非公黨建工作的目標任務、方法路徑,進一步做深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完善協會黨組織建設,扎實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要加強學習,苦練內功,做好“六保”“六穩”工作,發揮協會聯系政府的橋梁作用,為貴州天然用水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龐斌希望廣大學員珍惜機會,學以致用,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推動民營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

據介紹,2019年,全省民營經濟佔全省GDP比重達57%左右,民營經濟主體佔市場主體總量比例達97%以上,民營經濟從業人員佔全省城鎮從業人員的比重達80%以上。

本次培訓採取理論授課、現場教學和實踐經驗分享相結合的形式進行。

中共黔東南州委黨校機關黨委副書記、教務處副處長、副教授葉有根長期從事黨校教學科研以及黨建、教學、科研管理工作,擁有較高的政治理論水平和黨建組織管理經驗,他結合貴州省水企業現狀,做非公企業如何做好黨建工作——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多彩貴州水品牌建設講座。其主要內容圍繞正確認識非公企業黨建工作,非公企業黨建工作面臨的主要問題和難點和如何加強和改進非公企業黨建工作三個部分進行講解。講座從歷史回顧,到國家發展及出台各項政策,大量案例說明非公黨建的重要性及重大作用。講座生動、活潑,耐聽易懂,使學員們受益匪淺。

培訓班上,貴州高原清泉有限公司、貴州黔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就本單位開展黨建工作的實踐及成功案例與學員們進行了分享。

培訓期間,圍繞黨建工作,還組織學員們到黔之源數字化水站營運中心、黔球通快運公司 、秒秒幫網約車公司、華潤雪花啤酒、黔之源公司等單位現場交流考察。(黃振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