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隧道右洞順利貫通

2020年06月14日10: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德江特長隧道右洞順利貫通
德江特長隧道右洞順利貫通

6月13日上午9點24分,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德務高速公路德江特長隧道右洞掌子面安全貫通,標志德務高速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取得階段性勝利。

德江特長隧道對德務高速公路全線順利通車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隧道於2016年4月27日正式開始施工,左洞全長5505米,最大埋深534m﹔右洞全長5425米,最大埋深537m。隧道依次穿越文新斷層、長豐背斜、石朝向斜等地質構造。其中有1050m穿越石朝向斜匯水區,匯水面積達29.6平方公裡,因向斜構造儲水作用和底部泥岩對地下水的阻隔作用,隧道上方形成一定規模地下暗河系統,水頭高達210m,峰值流量達3.8m³/s。在高壓富水段施工,高壓涌水問題成為影響德江隧道建設的關鍵性問題。

德江特長隧道多次組織專家評審,圍繞相關工期、安全、質量及日后運營安全等一系列問題作深入探討,在此基礎上進一步細化施工方案,確立超前帷幕注漿加強圍岩措施及隧道涌水堵排結合等處治辦法,設計核實隧道峰值涌水量等具體事項,為隧道順利貫通打下堅實技術基礎。

在困難重重之下,全體建設者群策群力,攻堅克難,發揚不怕困難、團結拼搏、勇於擔當、實事求是、奮勇爭先的精神,把安全質量放在第一位,克服復雜地質條件和惡劣施工環境,夜以繼日奮戰在一線,全力以赴推進工程建設,順利實現隧道右洞安全貫通。

現德江特長隧道左洞離貫通還剩57米。德江隧道全體建設者將堅定信心,充分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公路人精神,銳意進取、不辱使命,早日實現德江特長隧道全線貫通目標任務。(文/圖 王昌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