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民的地裡到市民的餐桌:長順22噸滯銷小瓜“進城記”

2020年06月12日16: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採購的小瓜
採購的小瓜

5月31日,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通過與貴州黔順山貨貿易有限公司協調對接,向長順縣鼓揚鎮採購小瓜24952.4斤。

6月1日,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向長順縣鼓揚鎮眾建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採購西葫蘆瓜15000斤。

......

據了解,今年5月底以來,在南明區商務局的牽線搭橋下,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與長順縣鼓揚鎮多家農業合作社、平台公司達成合作,赴當地採購小瓜總計22噸,有效幫助鼓揚鎮解決了小瓜滯銷難題。

“5月底,在跟隨區領導赴長順縣鼓揚鎮開展對口幫扶工作的過程中,我們了解到鎮上種植的蔬菜已經開始上市了,但因為產量大、銷路窄等方面原因,導致當地種植的小瓜出現了滯銷難題,就想著可以借助南明的市場資源,幫助他們尋找銷路。”南明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回來后,便立即與貴州蔬菜集團有限公司進行了溝通聯系,希望能夠借助該蔬菜集團消費市場廣闊的優勢,幫助鼓揚鎮將滯銷的蔬菜售賣出去。

通過聯系對接,貴州蔬菜集團與當地專門負責農特產品銷售的平台公司取得了聯系,就相關合作事宜進行了洽談,最終與貴州黔順山貨貿易有限公司、鼓揚鎮眾建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幾家平台公司、合作社達成合作,並陸續向當地採購了22噸小瓜,運往貴陽、畢節等市場進行銷售。“后續我們還將會與長順縣鼓揚鎮繼續進行產銷方面的合作,幫助當地銷售上市的新鮮蔬菜,也為鼓揚鎮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貢獻一份企業力量。”貴州蔬菜集團有關負責人說到。

據悉,自與長順縣鼓揚鎮結成幫扶對子以來,南明區充分發揮作為省會城市核心區的大市場資源優勢,深入實施“大市場帶動幫扶工程”,不斷為對口幫扶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著南明力量。作為聯系轄區企業的樞紐,南明區商務局充分發揮部門職能作用,積極引導轄區企業參與到產銷對接幫扶活動中來,同時組織搭建產銷合作平台,為對口幫扶地農特產品解鎖更多銷售市場,促進當地貧困戶增收致富,為幫扶地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文/圖 張雪建)

採購現場
採購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