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堅率隊到新蒲新區視察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6: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1日,省政協副主席陳堅率隊到新蒲新區視察工作,他強調,要堅定不移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把數字經濟打造成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更好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市政協主席石邦林陪同視察。

陳堅一行先后來到中國辣椒城數據中心、數字展示中心、數據庫和服務器機房以及辣椒交易市場,對中國辣椒城的園區總體情況、園區信息化數字化、產業鏈式運作等內容進行了詳細了解。

陳堅指出,發展數字經濟要深刻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相關會議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著力推動“大數據+”高質量發展部署,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推進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更好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陳堅強調,數字經濟發展要落實到產業,提升數字產業規模和延伸數字產業鏈,引導推動互聯網、大數據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遵義市要依托中國辣椒城的建設,進一步孵化和培育更加精細的大數據分析,通過銷售數據、價格指數分析指導辣椒產業的種植、加工以及銷售各個環節,通過網絡信息數據進行比對調控,讓互聯網、大數據與產業發展緊密對接,更快更高效地推進辣椒產業的發展。

石邦林在介紹中指出,辣椒是遵義市的一項主導產業,一直以來,遵義市積極推動“互聯網+農業”向縱深發展,釋放數字經濟活力,中國辣椒城以“數字園區、智慧物聯、集數成海、雲上農業”為主題,依托新蒲新區區位優勢,讓遵義辣椒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遵義將以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貿易基地為契機,用好用活“辣椒雲”平台,讓數字化經濟切實服務辣椒產業發展。

市政協副主席何瓊,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婁金強以及市政協相關委室、政協新區工委、新區(經開區)有關負責人陪同視察。(黃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