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率隊在貴州開展調研

2020年06月12日08:0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段清娟)6月9日至1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率農工黨中央調研組到畢節市大方縣開展調研。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隨同調研,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省政協副主席、農工黨貴州省委主委張光奇陪同調研。

大方縣是農工黨中央的定點幫扶縣。連日來,何維一行先后走進八堡鄉小龍蝦養殖基地、達溪鎮衛生院、安樂鄉天麻良種繁育及種植基地、黃泥塘鎮辣椒種植基地、鳳山鄉安格斯牛育種場及衛生院、大方縣第二人民醫院等地實地考察,了解種養殖業生產、銷售、研發等情況,參觀農工黨黨員企業幫助建設醫院信息化門診系統及大方縣智慧健康平台系統,並了解人才培養等情況。

10日下午,何維出席農工黨中央定點幫扶大方縣工作座談會。會上,在認真聽取大方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后,何維對近年來大方縣經濟社會發展及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何維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群眾開展大規模反貧困斗爭的同時,疫情防控也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向世界充分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何維強調,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今年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農工黨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繼續發揮農工黨界別優勢,凝聚更多力量,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獻計出力。下一步,要總結好農工黨在大方縣幫扶取得的經驗,繼續發揮好黨派優勢,堅持有效可行的幫扶思路,銜接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關工作,探索資源整合新方式,繼續為大方縣經濟社會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在黔期間,何維還出席了農工黨黨員企業家捐贈儀式。

農工黨中央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交通運輸部有關負責人及受邀參加此次調研的專家、企業家,省有關部門、畢節市、大方縣負責同志等參加有關調研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