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 中天美術館免費看防控疫情阻擊戰全國美術作品展!

2020年06月11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展作品。李官杰 攝
參展作品。李官杰 攝

6月10日上午,“繪美雲岩”系列活動——防控疫情阻擊戰全國美術作品展開幕式暨“雲岩區美術展覽中心”授牌儀式在中天美術館舉行。

“此次‘繪美雲岩’系列活動之防控疫情阻擊戰全國美術作品展,用筆繪英雄、以墨染真情,展示了廣大美術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信念,彰顯了心系家園、大愛無疆的藝術情懷,踐行了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的擔當使命。”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袁雲龍在致辭中說。

貴州省美術家協會主席諶宏微介紹,此次展出的畫作精心記錄了全民抗疫的感人事跡,反映出社會各界對抗疫英雄的敬仰,對萬眾一心共抗疫情的禮贊。

活動中,貴州省美術家協會秘書長潘聞丞宣布了本次作品展獲獎名單,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領隊劉輝分享了自己的援鄂故事。參展的十位作者將作品贈給抗疫英雄。雲岩區文化和旅游局與中天美術館達成共建協議,將中天美術館同時命名為“雲岩區美術展覽中心”,並在開幕式現場舉行授牌儀式。

據介紹,早在1月31日,中國美術家協會民族美術藝術委員會和貴州省美術家協會便聯合貴州省主流媒體、相關機構,發出了“防控疫情阻擊戰,貴州美術要擔當”的公開倡議書,並面向全國開展“美術戰疫”主題美術作品征集和網絡展示活動。

截止3月底,展覽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多件應征作品,創歷年來美術創作征稿活動時間最短、收件最多、參與面最廣紀錄。作者年齡從5歲到89歲,作品樣式包括了國、油、版、水彩、海報、素描、速寫、紀實連環畫、農民畫以及各種新媒體藝術樣式。在省、市、區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組委會從2000多件來稿中,評選出近200幅作品,並特邀全國名家抗疫主題作品在中天美術館舉辦展覽。

本次展覽展期從6月10日至6月29日止,在方舟戲台旁的中天美術館面向公眾免費開放。(李官杰)

揭牌儀式。李官杰  攝
揭牌儀式。李官杰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