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政協調研組到南明區開展《貴陽市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現狀》課題調研

2020年06月11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現場

6月9日,市政協副主席鄧勝龍率“貴陽市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現狀”課題調研組,到南明區就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開展情況進行調研座談。

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張紅梅,區政協副主席劉清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區教育局有關負責人就南明區人民政府關於開展貴陽市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現狀的工作情況作了匯報﹔南明小學、甲秀小學、永樂小學、貴陽市第十六中學、北京十五中貴陽分校以及永樂第一中學的校長分別對學校基本情況、學校特色及優質發展概況、學校利用校內外優質資源促進發展等方面的情況進行介紹,並就學校優質均衡發展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進行交流,對解決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建議﹔調研組與區相關學校負責人進行了互動交流。

鄧勝龍對我區在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南明區高度重視教育工作,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工作目標明確,在保障機制、資金保障、師資隊伍建設、校園環境建設、師資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投入,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取得實效,形成了全民重教、樂教的濃厚氛圍。他指出,本次開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調研是為貴陽市政府做好“十四五”規劃提供重要參考,工作在一線的老師和校長們提出的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中的經驗以及存在的困難,對調研組形成調研報告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希望南明區以此次調研為契機,超前謀劃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工作,不斷創新教育工作思路,深化教育改革,做好資源整合和合理配置,全力打造全市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標杆,推動南明區教育事業蓬勃發展。

張紅梅對調研組到南明區開展課題調研表示歡迎,對調研組關心和支持南明區的教育發展表示感謝。她指出,南明區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在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上,南明區將繼續加大資金投入,以“百校攻堅”為載體,持續改善學校基礎設施,同時強化隊伍提升,強化過程監控,強化督導考核,實實在在提高老百姓對教育優質均衡的認知度和獲得感。(文/圖 王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