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發揮民營企業活力和創造力

貴州省印發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實施意見

2020年06月11日08:2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淑宜)近日,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從積極營造良好市場環境、政策環境、法治環境,推動民營企業創新轉型發展,加強民營企業服務保障,完善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工作機制等方面進行了具體明確,旨在破解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突出困難和問題,進一步發揮民營企業活力和創造力。

營造良好市場環境方面,《意見》明確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提出全面梳理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開展變相設置審批和許可事項的清理整治等﹔明確進一步放開民營企業市場准入,提出取消石油成品油批發倉儲經營資格審批,將成品油零售經營資格審批及管理工作下放移交至各市(州)政府等﹔明確破除招投標隱性壁壘,提出向民營企業預留的採購份額應佔部門年度政府採購項目預算總額的30%以上等﹔明確推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提出力爭2020年貴州營商環境評估結果達到相當於全球190個經濟體第45位以內的水平。

營造良好政策環境方面,《意見》明確進一步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健全銀行業金融機構服務民營企業體系,完善直接融資支持制度﹔提出鼓勵政策性融資擔保機構堅持准公共定位,對民營企業的平均擔保費率降至1.5%以下等。

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方面,《意見》明確健全執法司法對民營企業的平等保護機制﹔保護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對涉及民營企業的案件,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凍結、拍賣等強制措施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