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與多家企業簽約 將攜手開發建設三馬片區

2020年06月09日12: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李加兵 攝
會議現場。李加兵 攝

近日,雲岩區人民政府與中鐵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鐵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鐵置業集團有限公司、中鐵廣州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雲岩區委書記、三馬指揮部指揮長林剛見証簽約並致辭。中鐵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張潤文見証簽約並致辭。

貴陽市城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漆勇出席並講話。雲岩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三馬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段蓓介紹了雲岩區項目開展情況。

雲岩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三馬指揮部副指揮長陳先紅、張曉甦出席。雲岩區產業園區辦常務副主任、三馬指揮部專職副指揮長胡傳富主持簽約儀式。

林剛在致辭中說,中鐵開投、中鐵文旅、中鐵置業、中鐵廣州局以及市城投都是各自領域的“標杆”,實力雄厚。雲岩作為全省“首善之區”,今年一季度經濟總量全市第一,當前正處在大開發、大建設、大發展的“青壯年”和“黃金期”,生機煥發,體量龐大。省市正在抓緊推動貴陽貴安融合發展,三馬片區正處於貴陽貴安的核心區域、中心地段,區位特殊、地位重要,已經成為發展“主戰場”。中鐵相中雲岩,恰逢其時,中鐵選擇三馬,大有可為,中鐵牽手雲岩,前景廣闊。雲岩區將以最大力度、最大誠意做好服務,做好保障,希望中鐵、城投、雲岩三方精誠團結,共創美好未來。

張潤文在致辭中說,中國中鐵西南區域總部致力於當好雲岩區城市更新及產業發展的高端服務者、公共服務的優質提供者、區域經濟發展的深度參與者。在雲岩區委區政府的關心支持下,中國中鐵將秉承“勇於跨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充分發揮建設管理優勢、產業集成優勢、融資平台優勢,提供一攬子的全產業鏈服務,助力雲岩舊城更新和商貿升級,為建設全國一流、全省領先、全市示范的現代化新雲岩貢獻中鐵方案和智慧,共同開啟和繪就雲岩區“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規劃的宏偉藍圖。

會上,段蓓代表雲岩區與中鐵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鐵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鐵置業集團有限公司、中鐵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代表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中國中鐵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業集團,業務范圍涵蓋勘察設計、施工安裝、工業制造、房地產開發、資源礦產、金融投資等領域,連續14年進入世界企業500強,2019年在《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名第55位,在中國企業500強排名第7位。

中國中鐵旗下中鐵開投、中鐵文旅、中鐵置業、中鐵廣州局相關負責人,雲岩區政府城建顧問,雲岩區委辦、區政府辦、區城規委辦、區發改局、區財政局、區規劃分局、區自然資源局、區住建局、區土儲分中心、區三變辦、區投促局、區房屋征收局、三馬開投公司主要負責人,三馬指揮部相關負責人參加。(程小暢 李加兵)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