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在廣東江門成立勞務合作服務站

2020年06月09日08:4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潘佳本 通訊員 黎之義)5月28日,思南縣駐江門市勞務合作服務站揭牌成立,服務站將為思南縣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就業、技能培訓、維權等提供綜合性服務。

保就業,思南縣主動出擊,摸清各鄉鎮外出務工返鄉人員人數、原就業地和新就業意願等信息,依托行業商會、人力資源市場、就業服務平台等多渠道收集企業開工和招聘計劃,有序勞務輸出就業。

同時,加大與輸入地人社部門對接,採取“點對點”“一站式”服務措施,幫助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一季度有組織輸送返崗復工和外出務工人員273車次8189人。

落實就業“內外兼修”,思南及時摸清、動態核實轄區內貧困勞動力信息,努力使具備就業能力、具有就業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員,統籌安排城鄉保潔、道路維護、生態護林等公益崗位,千方百計推動貧困人口就業,力爭實現“就業一人,脫貧一戶”。

千方百計穩就業,思南正持續發力,進一步做好勞務技能培訓,強化政策激勵,支持企業搭建員工職業教育培訓體系。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