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天堂鎮茶元村:一萬羽雞苗住進“綠色家園”

2020年06月09日09: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快點、快點,大家抓緊把雞苗投放到圈舍中去,溫度高了對雞苗影響很大。”貴州東方辰宇林下養殖場技術員楊先馳一邊催促著群眾把雞苗投放到圈舍中,一邊查看著一早運到的雞苗狀況。

6月6日,筆者在天堂鎮茶元村東方辰宇林下養殖場看到,當地群眾正忙著把一筐筐半斤左右大的雞苗,陸陸續續地投放到新建好的圈舍中,翠綠的群山間立刻熱鬧了起來。

貴州東方辰宇林下養殖場董事長趙曉武介紹道,“今天我們投放了1萬羽土雞苗,在未來的兩到三個月內將陸續投放6萬羽雞苗,預計今年出欄20萬羽,爭取在今年內,把這裡打造成印江縣最大的林下養殖基地。”

據了解,到目前為止,天堂鎮茶元村東方辰宇林下養殖場已經建成35個雞棚,最終建成目標是68個。貴州東方辰宇林下養殖場落戶天堂鎮,不僅讓4500畝荒山每畝有120元的流轉費,而且帶動了當地群眾就近務工。

茶元村村民梁文初,今年46歲了,早年和妻子離異,上有89歲的老父親和一個智障的哥哥﹔膝下有三個孩子,其中一個讀大學,一個讀高中,因此不能出遠門務工,家庭經濟剛性支出較大。村裡的養雞場一開工建設,他就到此務工,現在還和養殖場簽訂了長期務工協議,工資每月3000元,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這裡打工離家比較近,工資一個月有三千元,包吃包住,還可以。”茶元村村民梁文初高興地說。

該養殖場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態,利用敞養的模式確保土雞的質量。

據悉, 此養殖場佔地面積4500畝,覆蓋茶元、金城、大院等5個行政村。目前,養殖場解決了10戶15人建檔立卡戶在該養殖場長期務工,將來養殖場全面建成后,可解決當地群眾80人左右務工需求。

“認清天堂鎮這個土地貧瘠的現狀,結合縣裡面提出的2+N產業要求,圍繞產業發展八要素,我們以生態畜牧養殖為突破口,來推進全鎮的農村產業革命。目前我們通過主動爭取,積極引進了貴州東方辰宇有限公司落戶到天堂鎮,接下來准備覆蓋五個村開展土雞、黑豬等養殖項目。”天堂鎮黨委書記田姣介紹。

下一步,天堂鎮將在茶元、金城等相連的群山間建起黑豬養殖場,發展鈣果600余畝,做到山中養雞、養豬,山腰種果,打造成觀光、採摘體驗為一體的鄉村旅游產業園區。這些項目的實施,能夠帶動當地群眾就業務工,通過土地流轉,以及利益鏈接各方面的措施,讓老百姓能夠實現增收致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印江融媒體中心 張玉蓮 王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