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線上直播招聘會助力退役軍人精准就業

2020年06月09日09: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退役軍人線上招聘會直播現場。
退役軍人線上招聘會直播現場。

張興俊在2017年以大學生身份入伍,於去年9月退伍回到家鄉遵義。由於缺乏工作經驗,加上疫情的影響,他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

就在張興俊陷入迷茫的時候,日前,他得知紅花崗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舉辦退役軍人線上直播招聘會的消息。於是,通過招聘會,他在眾多崗位中選擇了離家最近的一家人力資源公司,“我對這份的工作內容、待遇都比較滿意,希望能在這裡好好干下去。”張興俊說。

和張興俊一樣,來到這家人力資源公司上班的還有周航。2013年退伍的周航在中心城區開了一家燒烤店,有著還算不錯的收入。但由於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周航的燒烤小店因經濟壓力被迫關門。

在偶然的機會中,周航通過手機觀看了一場退役軍人線上直播招聘會,摸清企業用工情況和相關招聘信息后,他向心儀的用工單位投放了簡歷,並順利找到了工作。

“公司的工資待遇在遵義來說都算可觀的,沒想到坐在家裡通過手機直播,也能找到一份工作,確實方便又新穎。”周航說。

據了解,本次退役軍人線上直播招聘會共有9家企業參與,提供近2850個就業崗位,涵蓋訓練教官、拓展訓練老師、學校教官、健身教練、行車技工、電工焊工等崗位類型。自今年5月開展退役軍人線上直播招聘活動以來,已為27名退役軍人解決就業問題,活動還將持續開展下去。(文/圖 王錫紅楊 李旭齡)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