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諶貽琴會見 王清憲率領的青島市考察團

2020年06月06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6月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率領的青島市考察團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參加會見。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王清憲一行來我省安順市考察推進扶貧協作表示歡迎,對山東省、青島市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省、安順市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孫志剛說,山東省及青島市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推進對口幫扶工作,對貴州、安順傾情相助、傾力幫扶,取得明顯成效。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全力以赴答好脫貧攻堅必答題和疫情防控加試題,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當前,貴州全省上下正奮力沖刺打贏最后收官戰、殲滅戰,用好“窗口期”盡可能多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抓好農村產業革命、保障貧困群眾務工就業,確保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希望與山東省、青島市進一步深化扶貧協作、產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等多領域交流合作,促進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向黨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王清憲介紹了青島市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工業互聯網發展情況。他說,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指揮、親自推動的大戰役,是我們黨對全國人民的庄嚴承諾和向世界的鄭重宣誓。兩地交往最基礎、最長遠、最穩定的是產業融合,青島與安順對口幫扶協作以來,各方面合作不斷深入,產業融合度越來越高,結下了深厚的山海情誼。脫貧攻堅有時限,東西部協作無止境。下一步,我們將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的高度,扎扎實實做好與安順的扶貧協作工作,銜接好脫貧攻堅和產業合作,強化工業互聯網同大數據融合發展,同安順人民一道,攜手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青島市有關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安順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會見后,青島市考察團將到安順市進行實地考察,開展有關活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