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開展警示教育純潔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2020年06月05日12:48  
 

“有的執紀違紀、執法犯法,縱貪護腐、濫權妄為。”

“有的在監督檢查中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口大氣粗、言行失范。”

“有的打著領導旗號打探過問下級紀檢監察機關正在查辦的案件,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

......

近日,畢節市紀委監委組織召開紀檢監察系統警示教育大會,會議通過反面典型敲重錘、拉警戒、傳壓力,將嚴的主基調傳遞到每個紀檢監察干部身上,進一步純潔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警示教育作為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方式之一,必須要常敲警鐘常提醒、實時紅臉出汗。

“召開這次警示教育會,主要是讓大家講規矩、守紀律,真正做到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為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更好地為打贏攻堅戰、建設示范區保駕護航。”會上,畢節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如是說。

據了解,此次警示教育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區),全市共130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享受了一次“廉政套餐”。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文件精神,通報了近年來全市紀檢監察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剖析產生問題根源,警示教育全市紀檢監察干部要嚴格遵守黨紀法規,做到走得正、行得穩、不失足、不后悔。

“通報案例確實警醒了自己,必須要時刻緊繃廉潔之弦、守好底線、管好家人。”

“不加強學習就會成為門外漢,就做不到精准監督、有效監督;不淨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就可能被‘圍獵’、出現違紀違法行為。”

......

接受警示教育的紀檢監察干部紛紛表示,將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規矩意識,樹立良好的家風,保持敬畏紀法之心,警惕螻蟻毀堤之患,舉一反三,對照檢查,引以為戒,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切實規范自身行為。

“今年,我們將以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提升年為契機,用好用活身邊典型案例,扎實做好案件查辦‘后半篇文章’,進一步純潔紀檢監察干部隊伍,通過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推進全市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畢節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