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見習生 下月去報名

2020年06月05日13:10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6月4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貴州省2020年度省本級青年就業見習開始,報名時間:7月1日至15日。

見習對象為離校2年內(2020屆、2019屆)未就業的貴州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以上學歷高校畢業生及16至24歲失業青年,艱苦邊遠地區、國家級貧困縣可擴大至離校2年內未就業的貴州籍中職畢業生。部分特殊專業,可擴大到畢業2年內仍未就業的外省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

見習期間,見習人員獲按月發放生活補助。見習期滿,見習單位據實出具《貴州省就業見習鑒定表》,作為推薦見習人員就業的參考,鼓勵有條件的單位以聘用、招考、臨聘等方式將見習期間表現優秀、符合崗位技能需要的見習人員留用。

見習期間見習人員生活補助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享有人身意外傷害與住院醫療商業保險,保險費用從就業補助資金中按每人300元的標准進行補貼,低於300元的據實補貼。對見習期滿留用率達到50%以上的見習單位,適當提高見習補貼標准,按最低工資標准的80%進行補貼。對見習單位(基地)留用見習期滿人員的給予每人500元的一次性補助。就業見習補貼可按規定從就業補助資金列支,用於支付見習人員基本生活費、為見習人員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以及對見習人員的指導管理費用。2020年,對因疫情影響見習暫時中斷的,相應延長見習單位補貼期限﹔對見習期未滿與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的,給予見習單位剩余期限見習補貼,受理截止期限為2020年12月31日。

就業見習生活補助實行先墊后補的辦法。見習單位(基地)按年申領見習補貼。見習單位(基地)在本年度見習人員全部見習結束后一個月內,向窗口提出見習補貼資金申請。

7月1日至15日開展見習報名,見習青年打印填寫《貴州省青年就業見習登記表》並提供其他有關材料現場報名,免收報名費,不得委托他人代報。報名地址: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遵義路282號,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2樓B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B003、B004窗口。見習時間3至12個月,最長不超過一年。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孫維娜)

■相關新聞

貴陽今年計劃引進

千余名緊缺急需人才

本報訊 6月4日,記者從貴陽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獲悉,今年貴陽市將繼續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圍繞重點產業對重點人才、特殊人才、急需緊缺人才,力爭今年引進培育30支以上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團隊、1000名以上緊缺急需人才。

據介紹,今年,貴陽市聚力引進各類優秀人才,在拓寬招才引智渠道方面,計劃新增5個國家級或省級重點實驗室、企業技術中心、工程技術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研發平台,培育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15家,積極爭取“博士服務團”、“西部之光”、院士專家援黔行動、“甲秀之光”等中央、省級人才項目向貴陽市傾斜。依托海內外智力機構、高等院校、商務代表處、黔籍商會(聯誼會)建設一批招才引智工作平台。實施鄉情引才工程,以鄉情鄉愁為紐帶,吸納更多黔籍人才回鄉創新創業。

在柔性引才用才方面,貴陽市今年將圍繞重點產業發展、重大項目建設,採取戰略咨詢、項目合作、技術指導等多種方式,柔性引進急需人才助推發展。與知名高校合作建設社會實踐基地,柔性引進一批高學歷人才來貴陽從事社會實踐。發揮好貴陽黔籍人才庫作用,注重從中選派經濟金融、數字產業等方面人才到我市挂職鍛煉。

在圍繞重點產業引進人才方面,今年貴陽市將以先進裝備制造業、中高端消費品制造業、新能源產業、新材料產業、數字產業、健康醫藥產業等六大新產業為重點,聚焦全市產業鏈緊缺急需崗位需求,加強制造業人才引進,力爭年內引進培育30支以上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團隊、1000名以上緊缺急需人才。在開展全市重大項目建設和資金申報中,推動先進裝備制造業、中高端消費品制造業、新能源產業、新材料產業、數字產業、健康醫藥產業等六大新產業與人才融合發展。 (衣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