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市場監管局——

加強食品安全監管 為師生健康護航

2020年06月05日13:0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連日來,南明區各小學、幼兒園返校復學,南明區市場監管局迅速行動,在復學前后採取約談培訓、現場核查、跟蹤指導、線上巡查等多項措施,嚴格監管好轄區校園食品安全,切實保障復學師生健康安全。

一方面,該局堅持“分級監管”原則,把校外集體配餐單位作為關鍵監管對象,逐一核查配餐單位的餐食安排、配送時長等情況,督促企業增強社會責任感。將各配餐單位納入“南明區校園食品安全監管共治平台”,實時遠程監管。同時,下達抽檢任務,組織有資質的抽檢單位對承接學校配餐單位開展抽檢,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隱患。

另一方面,各分局分別組織轄區學校負責人進行食品安全約談及培訓,詳細指導學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復學復課食品安全工作,並要求各學校嚴格開展食品安全衛生自查。組織監管人員對轄區校園提前檢查指導,重點對疫情防控隔離點設置、餐飲食品安全、場所消毒等逐項對標檢查。對有問題的現場指導學校改正和完善,對不符合規定的立即要求整改,確保復學安全可控。

此外,復學以后,該局充分利用“南明區校園食品安全監管共治平台”,採取線上巡查、線下聯動的遠程監管模式,在不進入校園的情況下,遠程監管校內食品安全,緊抓監管不放鬆。同時,加強校園周邊餐飲食品安全監管力度,對校園200米內所有開門營業的食品經營戶,開展線下檢查並簽訂守法經營承諾書。

(曾權發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