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軍區辦公室幫扶望謨縣助學興教

捐贈教學用具改善校容校貌

2020年06月05日13:00  來源:貴州日報
 

農曙光 蘭潔宇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粟超

5月28日,剛剛開學的望謨縣郊納鎮水秧村后寨小學師生提前迎來了節日的喜悅:省軍區辦公室副主任沈明軍代表辦公室黨委,為學校帶來了20萬元校容校貌改造專項經費和6000元“六一”兒童節慰問物資。

“有省軍區辦公室的大力幫扶,后寨小學就充滿生機和希望……”校長王廷勇感激地說。

在省軍區辦公室援建前,后寨小學基礎設施和教學設施落后,學生宿舍缺少床和被子,食堂就餐沒有桌椅。“到處都是爛的,什麼都沒有。現在好太多了。”學前班黃雨的家長黃明榮對此感慨。

省軍區辦公室自2018年結對幫扶后寨小學以來,累計為該校捐助現金50余萬元,3類校服共200余套,電腦30余台,床臥用品30余套,有效改善了后寨小學教學環境,硬件設施也得到完善。今年,省軍區辦公室和望謨縣人武部又分別給學校捐贈了20萬元和5萬元用來改造校容校貌。“圍牆修好了,正在裝修教室。3年時間不到,學校面貌煥然一新。”后寨小學保安秦昌余見証了后寨小學近3年的變化。

操場上,學生們在玩滑滑梯、蹺蹺板、木馬……你追我趕,一片歡聲笑語。“學生以前的課間活動隻有皮球和跳繩。”教師韋艷說,老師用的電腦、辦公桌和學校安裝的視頻監控都是省軍區辦公室捐贈的。今年又送來了籃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和學習教具、圖畫本、水彩筆等學習用品。省軍區辦公室在慰問的同時推進國防教育,綜合訓練隊隊長禹榮飛帶領學生進行簡單隊列訓練,警衛勤務隊教導員為學生講述紅軍卡法連隊的故事。

這次慰問活動,省軍區辦公室牽線三一重工貴州通程兄弟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為后寨小學和卡法小學各捐款1萬元,並在兩個學校設立“三一獎學金”。三一重工貴州通程兄弟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譚興輝說,設立“三一獎學金”,獎勵各年級優秀學生,讓他們在成才的路上減少負擔,是一名企業家的社會責任和愛心。公司以后將定期邀請兩所學校師生到企業參觀見學,將來學生大學畢業后公司還提供實習、就業等機會。“這是省軍區辦公室第五次捐贈物資了。這一次還攜手企業傳遞愛心,更讓學生感受到軍人和社會對他們的關愛。”王廷勇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